稱霸 R&B、Hiphop 界,才華洋溢的 Zion. T 用他特有的嗓音、平易近人卻前所未見的音樂風格席捲樂壇,

如敘事般的唱歌方式,自由地玩弄每個音符與節拍,Zion. T  絕對是這個世代最出色的音樂家。

和許多人一樣,我也是透過「楊花大橋」這首歌認識 Zion. T,

這首歌沒有太多華麗的詞藻,編曲,

取而代之的是沉靜、抒情的旋律,幾句家人間的日常問候,成了這首歌最動人的歌詞,

행복하자 幸福吧
우리 행복하자 我們 幸福的生活吧
아프지 말고 아프지 말고 不要生病 不要生病
행복하자 행복하자 幸福吧 幸福的生活吧
아프지 말고 그래 그래 不要生病 好啊 好啊

簡單的歌詞,不知道觸動了多少人思念家人的情懷。

要好好認識 Zion. T ,就不得不提到他 2011 年與 Dok2 合作的出道單曲「Click Me」,

直接用出道曲介紹自己,歌詞寫得超有才,讓人很難不播這首歌來聽!

Hello 내 이름은 Zion.T Hello 我的名字是 Zion.T
서울 city 강서구에 살아. 그 이상은 Privacy. 住在首爾 city 江西區,其他是 privacy
Get it low 애들아 just follow me. Get it low 孩子們  just follow me
내 목소리가 마음에 든다면 주저 말고 Click Me. Click, Click Me. yeah-   如果滿意我的聲音,不要猶豫 Click Me Click, Click Me. yeah-


빨강 New-Era에 스키니 진.(That's me) 紅色 New Era 搭配緊身褲(That's me)
Groovy한 걸음걸이의 Skinny Red.(That's me) 踩著 Groovy 步伐的 Skinny Red(That's me)
all my people on the WEB. all my people on the Sites.
Singin' La-La-La-La-La-La-La-
새까만 Sunglasses에 스키니 진.(That's me) 黑色的 Sunglasses 搭配緊身褲(That's me)
Groovy한 걸음걸이의 Skinny Red.(That's me) 踩著 Groovy 步伐的 Skinny Red(That's me)
all my people on the WEB. all my people on the Sites.
Singin' La-La-La-La-La-La-La-La-yeah

2013 發行的首張專輯『Red Light』是一張不會隨著時間而退流行的專輯,

整張作品除了與嘻哈界的大咖歌手合作外,專輯的完成度與耐聽度都非常高,

因為作品實在太出色,當時這張專輯發行時在樂壇中可是引起了不小的騷動。

Zion. T 也很擅長創作撫慰人心的歌曲,

像是「拿出來吃」、「No Make Up」這兩首歌曲帶有男友視角的溫柔歌曲,

就算再累,聽了之後心情也不自覺變好了。

2015 年參加無限挑戰歌謠祭無疑讓 Zion. T  的音樂更加受到注目,

加入 YG 旗下的 The Black Label 後,Zion.T 終於在今年發行了個人專輯『oo』,

雖然與首張專輯比起來並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部分,

但這張專輯還是添加了不少有趣的元素,

專輯一開始由帶有 Bossa Nova 曲風的「電影院」揭開序幕,

有種在以前的電影院看著黑白電影的復古感覺,

緊接著的主打歌「The Song」是一首比較輕快明亮的歌曲,

特別是歌詞中寫道:

이 노래는 유명해지지 않았으면 해 希望這首歌不要變得有名就好了
이 노래는 유명해지지 않았으면 해  希望這首歌不要變得有名就好了

사람들이 가사를 못 외웠으면 해  希望大家記不得這首歌的歌詞就好了

Zion. T 在【柳熙烈的寫生簿】中有提到這樣的歌詞其實是用一種淘氣的心態寫的,

大概就是一種別人都覺得我出的歌會大賣,那我就偏要說反話的那種感覺吧!

我個人覺得這首歌是 Zion. T 想要對特定的人傳達的私密情歌,

雖然那個特定的人不知道是誰,但只要你聽了也產生共鳴的話,這就是一首只對你唱的歌。

每次聽 Zion. T 的專輯總是不禁感嘆華麗的合作名單,

這次與 Beenzino、GD 合作的兩首歌曲「對不起」、「Complex」我也很喜歡,

「對不起」這首歌可愛到我每次聽都不自覺嘴角上揚,

就是一首情侶吵架後,男生求原諒的歌曲,

미안하다는 말이 더 싫겠지만 미안해  雖然對不起的話會令你更厭煩但真的對不起
도대체 뭐가 미안하냐 묻겠지만 미안해  雖然你會問我到底為什麼要道歉但真的對不起

讓我想起【三流之路】柱曼跟雪熙吵架的時候即使柱曼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

但為了讓女朋友消氣,無條件要馬上道歉,完全就是這首歌的寫照!

而跟 GD 合作的「Complex」則是 Zion. T 對自己直白的自我剖析,

GD 在這首歌裡面除了超帥氣的唱出自己就是沒有自卑情結,

還跟海率說如果把自卑當成問題才是真的問題,

這首歌特別到我聽一次就愛上,大推!

 

最後想分享一下上禮拜看海率演唱會的小小心得,

本人真的很可愛、很瘦、話也很多,

重點是唱歌非常 free,就是一個隨意玩弄音樂節拍的高手,怎麼唱怎麼好聽,

海率說這場演唱會是他的第一場海外演唱會,也是發表新專輯後首次舉辦演唱會,

雖然彼此語言不通,但大家可以喜歡他的音樂,從他的音樂中獲得共鳴覺得很神奇。

海率第一次來台灣對歌迷很好,想將自己收藏的眼鏡送給當天生日的樂迷,

結果上台的五位歌迷都不是當天生日,海率當下堂皇的表情真的太經典了,

但我不得不吐槽這環節浪費太多時間,我只想聽海率唱歌啊!!!!!

最後一首歌是經典的「楊花大橋」,但不是我們所熟悉的「楊花大橋」,

海率特別唱了最原始的版本,整個編曲聽起來更加感傷,但很有感覺。

最後送上一小段「楊花大橋」原始版本給大家聽,

https://goo.gl/L98GF2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Zion. T 的音樂 :)

10首歌愛上 Zion. T

 

 

 

 

arrow
arrow

    韓樂觀察手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