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on Chart 針對目前樂壇當紅的三組男團 EXO、BTS、SEVENTEEN 製作了 2017 的成績總覽,

來看看這三組男團去年的表現如何吧!

02.png

粉紅色為 2017 EXO 音源累積 Gaon 指數 *以歌曲販售後 10 週間的 Gaon 指數為基準

EXO 在 7 月發行「Ko Ko Bop」,9 月發行「Power」,其中「Ko Ko Bop」從 29 週到 31週為止,連續拿下 3 週一位,「Power」則是在 36 週榜排行榜上升至第二名。

03.png

黃色為 EXO 實體銷量,專輯販售後 3 週間的成績

EXO 7 月發行了第 4 張專輯『THE WAR』,9 月發行改版專輯『The Power Of Music』,其中『THE WAR』發行後 3 週,就賣出 80 多萬張。

04.png

粉紅色為 2017 BTS 音源累積 Gaon 指數 *以歌曲販售後 10 週間的 Gaon 指數為基準

防彈少年團 2 月發行了「春日」,9 月發行「DNA」,「春日」是第七週冠軍,「DNA」則是第 38 週的第二名

05.png

黃色為 BTS 實體銷量,專輯販售後 3 週間的成績

防彈少年團 2 月發行了專輯『YOU NEVER WALK ALONE』,9 月發行了『LOVE YOURSELF 承'HER'』,其中『LOVE YOURSELF 承'HER'』發行後短短三週就賣出 120 多萬張。

06.png

粉紅色為 2017 SEVENTEEN 音源累積 Gaon 指數 *以歌曲販售後 6 週間的 Gaon 指數為基準

SEVENTEEN 5 月發行「Don't Wanna Cry」,11 月發行「拍手」,「Don't Wanna Cry」是第 21 週 12 名,「拍手」則是第 45 週 11 名。

07.png

黃色為 SEVENTEEN 實體銷量,專輯販售後 3 週間的成績

SEVENTEEN 5 月發行了第四張迷你專輯『AI1』,11 月發行了第二張專輯『TEEN,AGE』,其中『TEEN,AGE』在專輯發行後三週就賣出 32 萬多張。

08.png

粉紅色為 EBS 音源 Gaon 指數比較 *以歌曲販售後 10 週間的 Gaon 指數為基準

比較 EBS 三組發行的代表音源 Gaon 指數,「Ko Ko Bop」獲得了最好的成績,BTS 的「DNA」佔 「Ko Ko Bop」的 66%,「Don't Wanna Cry」則是佔 26%。

09.png

黃色為 EBS 實體銷量,專輯販售後 3 週間的成績

比較 EBS 三組的實體專輯銷量,BTS 的『LOVE YOURSELF 承'HER'』 創下最高銷量,共賣出 123 萬多張(*圖表誤植為『YOU NEVER WALK ALONE』),EXO 的第四張專輯『THE WAR』韓國版共賣出 83 萬多張,SEVENTEEN 的第二張專輯『TEEN, AGE』則賣出 32 萬多張。

10.png

與 2016 相比,各團的成績如下:

EXO 的音源成績與 2016 相比成長很多,比起 2016 年 6 月發行的「Monster」,「Ko Ko Bop」的 Gaon 指數大約上升了 1.7 倍。

防彈少年團的實體銷量很明顯地增加不少,『LOVE YOURSELF 承'HER'』發行後三週的專輯銷量 比 2016 年 10 月發行的『WINGS』成長了約 1.8 倍。

SEVENTEEN 的「Don't Wanna Cry」比起 2016 年發行的「Pretty」,Gaon 指數大約上升了 1.5 倍,在實體專輯銷量的部分,『TEEN,AGE』也比去年發行的『Going Seventeen』成長 1.5 倍。

cr:김진우 Gaon Chart 首席研究委員

目前樂壇大致由 EXO、防彈兩大男團主導是很明顯的,SEVENTEEN 雖然成績相較之下沒那麼好,但仍然在持續成長中,前景是值得期待的。另外去年才出道的 101 限定團 Wanna One 創下的驚人成績也不輸給兩大男團,同樣搭上 101 風潮的還有 NU'EST W,不論是音源還是實體專輯成績,在男團中算前段班的了,而 GOT7 在去年的專輯『7 for 7』拿回音樂上的主導權,也有很好的實體銷量,希望今年可以像 Jackson 說的:「大紅大紫!」出道邁入第五年的 BTOB 在 2017 年用自創曲「想念」橫掃各大排行榜冠軍,並寫下出道以來的最佳成績,從這點看來 BTOB 不只在音樂上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他們的音樂實力也獲得大眾的肯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O BTS SEVENTEEN
    全站熱搜

    韓樂觀察手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