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這次可以買到票參加俊英在台灣第一次的見面會,不過站在後面對身為矮子的我來說太吃力了,踮腳的話還算勉強可以看到一咪咪的鄭俊英,這時完全體會身高的重要性!不過可以聽到俊英唱歌還是很開心。

以下是俊英見面會雜記↓

Opening放了俊英對歌迷說話的影片,很可愛,希望之後環球可以貼心地放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不然大家也可以搜尋水管,一定會跑出一堆影片可看!影片播完本人就登場囉,一開始就講閩南語其實我聽得一頭霧水,還好後來有聽懂是說「我吃飽了」、「廁所在哪裡」,真的是生活中很實用的句子,人果然就是吃跟拉最重要了,和大家開心的打完招呼之後馬上帶來第一首歌曲《What’s up(註:原唱4 Non Blondes) 唱歌前俊英問大家소리질러的中文怎麼說,歌迷馬上跟他說尖叫~聽完之後這傢伙馬上現學現賣一臉超得意XD 自彈自唱《What’s up》加上一些嘶吼的嗓音完全魅力破表

第一首歌結束之後就是訪談時間啦,主持人是阿娟,翻譯莎莎姊,不得不說這組合真的很好!啊我離題了~回歸主題

問:台灣怎麼樣?

俊英:漂亮的空氣、白的雲、美麗的台灣人(漂亮的來形容空氣也太~特別了點)然後講到天氣,俊英就說現在韓國天氣冷死了!台灣的天氣很滿足(看來可以逃離一下寒冷的天氣俊英心情頗好的kkk)

問:台灣天氣很滿足要不要搬來這?

俊英:沒有,因為在韓國有工作所以

問:那不然在台灣買別墅來這裡度假?

俊英:如果我有很多的錢,可是我沒有錢所以…(這段真的超級好笑)

然後又問到台灣小吃有沒有想吃的?俊英說他已經喝了珍珠奶茶、台灣啤酒鳳梨口味,說好喝但嫌棄酒精濃度太低XD阿娟馬上推薦他高粱

再來是語言相關的訪問,俊英因為小時候住過很多不同的國家,所以會說很多語言,他說中文會看可是不會寫、會聽不會說,很多中文文法都忘光了(可是整場見面會不得不說他中文說得很好,台下歌迷都聽得懂,所以文法忘光還是沒什麼關係啦!事實證明俊英的中文還是很好!)連我是天下無敵都跑出來了

問:看到台下有那麼多歌迷有什麼感覺?

俊英:在韓國我想有10個人來我的fan meeting,現在有很多人來所以非常高興(讓我想到我結跟夫人去弘大表演前兩人打賭會有多少人那段影片,他是想表達就算少少的人來我也很感激這種心情嗎XD)

第一段訪問結束之後,阿娟請俊英介紹下首表演的歌曲,俊英說如果頭痛、屁股痛的話就要聽這首歌,阿娟問聽完就不痛了嗎?俊英馬上說不確定maybe,還問莎莎姊응급실的中文怎麼說(急診室這首歌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是俊英參加SSK4比賽的歌曲,能現場聽到這首歌很感動!當初聽到他唱時就覺得好好聽,沒想到有幸聽到Live)唱完之後阿娟問大家頭痛嗎?心痛嗎?歌迷說心痛,俊英馬上說那要去醫院了(我真的好喜歡俊英直線性思考方式)

第二段訪問時間阿娟請俊英介紹他的新專輯,俊英就開始中英夾雜介紹,歌名還自己翻成中文很聰明,Be Stupid翻笨蛋,最好笑的就是離別十分鐘前,他自己翻成掰掰前十分鐘,整個就是白話又好懂,專輯中有兩首是自創曲,Take off mask是練習吉他時寫的,而아는번호認識的號碼則是在studio時想要放一首比較哀傷的歌曲在專輯中,所以和朋友一起寫了這首歌,後來問到新專輯什麼時候出來,俊英說「十四年」當下馬上想也太久,等到我都老了,原來俊英是要說2014年,嚇了我一跳,所以大家明年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俊英的新專輯囉。

這場見面會還有抽幸運粉絲上台一起拍拍立得,俊英根本五張拍立得都是一樣酷酷的表情,超強臉部表情都不變!後來還有被台下歌迷拱귀요미,不過俊英說因為太害羞所以拒絕大家了(水管有俊英之前귀요미的影片,有點僵硬但好可愛)

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就到最後一首歌的時間了,俊英必唱曲、專輯的title song《掰掰前十分鐘》,俊英說因為在韓國已經唱很多遍了,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唱,要請莎莎姊翻譯時,歌迷就回,結果俊英就說什麼啊大家都聽得懂韓文嘛,你們是韓國人嗎?(俊英啊我想台灣歌迷應該也是跟你一樣聽得懂但是比較不會說吧哈哈哈)

唱完之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簽名時間,俊英人很好,幾乎都有跟每個人握手、署名、笑著看每一個人,很認真地和每一位支持他的歌迷互動,不過因為要署名中文對一個外國人來說實在有點太困難,所以最後規定只能英文或韓文名字,一次簽500個人真的很累,所以可以看到俊英累的時候就會伸展一下,真是辛苦他了,第一次參加韓國歌手的簽名會,要在短晚短的時間跟俊英說什麼也好苦惱,好不容易輪到自己的時候真的會腦袋一片空白緊張得要命,本人臉真的很小,一個巴掌大吧我想,然後超級瘦眼睛水亮亮的,雖然我的署名是德文名字,可是俊英看一眼馬上就念對了,這傢伙是語言天才吧!跟他說了我有看兩天一夜,然後他問我怎麼樣,我說非常有趣,俊英果然是藝能大勢,他就露出很開心的笑容,最後還握手!人真的好好,超級加分!!好不容易俊英終於簽完名,他真的是很疲憊但感覺得出來心情很好,結束之後也跟fan說了一些謝謝的話還一直說累死了,最後全場大喊不要生病唷~馬上扶腰裝出不舒服的樣子超好笑,幽默滿點,整場活動就在快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了,真希望下次俊英可以來台灣辦個小型演唱會之類的,歌唱得實在太好了,而且rock完全是我喜歡的style,期待下次與俊英在台灣的見面,不然飛去韓國好像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韓樂觀察手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